close
之前在ptt寫得靠櫃文重po
 
-----------------------------------------------------------------------------
 
我是混合偏乾+敏感肌(有異位性皮膚炎)
 
眼周是超級沙漠就算了,還有過敏性的黑眼圈
 
難遮好又容易脫皮有夠難伺候
 
當初為了想要買遮瑕膏爬了一堆文
 
發現大部分推的有NARS、Laura Mercier、MAC、Make up forever
 
我最大的訴求是保濕,遮瑕不要太誇張即可
 
但是這幾家大家都眾說紛紜,有人說某家很保濕但同時也有人說超乾
 
Bobbi Brown大部分的人都說很乾,
 
但是那陣子剛好新出了有添加冬蟲夏草的遮瑕,聽起來好像很威給他一次機會
 
因此決定全部去靠櫃一次再決定!
 
廢話不再多說進入正文
 
----------------------------------------------------------------------------------------------
 
(滿分5分,是2015.10、11月靠的櫃)
 
1.M.A.C 柔礦迷光遮瑕膏 15ml NT$800 評分:4分
 
這是我靠櫃的第一家
 
我非常的怕被櫃姐冰,一直在櫃位徘徊等待有人主動介紹
 
但是許久後櫃姐還是自顧自地聊自己的
 
後來主動向前說我想要試試看比較保濕的遮瑕膏,他們就隨便推了個人出來
 
剛開始還有點害怕櫃姐會很冷淡,沒想到超熱情的!
 
幫我卸了妝,從保養開始介紹
 
眼周去黑精華讓我超心動的!擦了一層眼周立刻亮了起來!
 
使用遮瑕時,細心的教我該如何遮,幫我遮了一眼另一眼讓我自己練習
 
 
 
遮瑕方式:在眼尾跟淚溝處點上一點點的遮瑕膏,用刷去塗開
 
 
遮瑕效果真的蠻好的!也不怎麼卡紋,但是眼周還是有一點點點的小脫皮
 
櫃姐看我有點猶豫就說可以回去慢慢考慮沒關係,完全沒有一絲不悅寫在臉上
 
給了我名片,還寫上當天所使用的所有產品+色號+價錢
 
心裡默默立刻決定假如其他支都差不多的話就回來找她!
 
櫃姐:Millie Peng
 
櫃點:新竹大遠百(新竹唯一櫃點)
 
 
2.NARS 妝點甜心遮瑕蜜 6ml NT$1000 評分:2分
 
隔了幾天到了NARS靠櫃
 
結果大脫皮!!!!!!!
 
看著鏡子我說好像有點乾,櫃姐竟然說這是最保濕的了會乾也沒辦法= = 
 
遮瑕方面是遮得真的蠻好的,勉強給點分數
 
但是真的超級乾!!!!
 
 
3.Laura Mercier 亮眼遮瑕霜 2.2g NT$960 評分:4分
 
櫃姐:邱韻帆
 
被Nars荼毒之後立馬奔向LM
 
櫃姐幫我卸掉剛剛的遮瑕後直接上他們家的遮瑕
 
居然完全不會乾!!
 
擠眉弄眼一番後也不怎麼會卡紋
 
偷推晶亮蜜粉!!!粉質很細而且又有非常優的打亮效果!
 
可是遮瑕方面表現的就不是非常優,Nars還是遮得比較徹底
 
雖然我妹說這樣沒有完全遮掉看起來比較自然比較好,一直說服我買這個
 
 
4.Bobbi Brown 修護精華遮瑕袪黑筆、修護精華遮瑕提亮筆 都是7ml NT$1500 評分:1分
 
又過了幾天預約了BB的彩妝課
 
櫃姐幫我從卸妝到保養,最後上遮瑕
 
遮瑕方式:在黑眼圈的地帶用修護精華遮瑕袪黑筆畫個開口比較大的V
 
接著在剛剛的V下面用修護精華遮瑕提亮筆畫個比較瘦長的V
 
雖然說新款的主打添加了冬蟲夏草所以非常的保濕
 
但是我從頭到尾這樣下來還是乾到脫皮啊!!!!!!
 
而且比Nars的脫皮狀況還要嚴重
 
默默地說好乾歐,櫃姐就說不會呀我們有添加冬蟲夏草非常的保濕
 
不可能會乾,然後blabla的一直說服我買= =
 
 
5.Make Up Forever HD明皙無痕遮瑕筆 1.5ml NT$1200 評分:5分!!!!!
 
帶著被BB弄得大脫皮的臉跑到了MUF
 
櫃姐人超級超級nice的!!!! 可是我不小心把他的名片弄丟了...
 
不過我在巨城碰過MUF的櫃姐人幾乎都很好很推薦~
 
我分辨的方式是:妝比較自然比較淡的櫃姐XD
 
櫃姐也是幫我從卸妝開始幫我上完整個底妝+遮瑕
 
偷偷推一下HD的粉底液真的超讚的!!!!默默放入口袋名單
 
遮瑕不只保濕,遮瑕度表現也非常好,也不怎麼會卡紋
 
於是就這麼決定周年慶再來把這支帶回去~~~!!
 
 
 
總結:
 
遮瑕度:Make Up Forever = Nars = Bobbi Brown = M.A.C(前面這幾個我覺得差不多) > Laura Mercier 
 
保濕度:Make Up Forever > Laura Mercier  > M.A.C > Nars > Bobbi Brown
 
Make Up Forever大獲全勝!!!
 
 
後記:
 
周年慶時到了MUF櫃上,因為不是上次那位櫃姐
 
他跟我推薦了了下面這瓶更保濕
 
Make Up Forever 緊緻遮瑕霜 15ml NT$1000
 
當下試也真的是蠻保濕的,就是遮瑕力沒有HD遮瑕那瓶強
 
櫃姐說但是因為平常不會只上遮瑕還會上粉底液這樣加起來就會更遮
 
想說這次買遮瑕的初衷是要找保濕的
 
而且那時候HD遮瑕的包裝不是很優,前面的塑膠管很容易卡很浪費又很麻煩
 
所以最後下手了這瓶色號1和2
 
分別用來遮跟打亮
 
在妹妹的唆使下也有買了LM的(其實是因為晶亮蜜粉太強大了)
 
但是回家用後真的深深覺得他就只是很保濕而已遮瑕度完全不夠
 
我現在的遮瑕方式是用LM的遮底再用MUF的在淚溝打亮最用用晶亮蜜粉做最後的提亮
 
算是遮得還可以接受
 
不過現在HD遮瑕已經換包裝了!!!!讓我超想下手ㄚㄚㄚㄚ
 
arrow
arrow

    安娜瑟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